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行业表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我们做了初步的估算,美国对七类中国纺织品设限,会给中国纺织业带来20亿美元的损失,波及40万中国纺织工人。”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曹新宇说。对于中国纺织品的出口价格问题,曹新宇透露,商务部目前正在制订有关出口价格的管理办法,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将配合这一办法,做好对企业的引导和宣传。

  银行不提高融资门槛而

  交通银行广州分行刚刚与广东省外贸龙头企业广新外贸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下属企业签订资金结算服务在内的银企合作协议,授信额度达30亿元之巨。对此,交行广州分行副行长单文毫称,纺织品、外贸行业与国家宏观调控的一些过热行业不同,国家对于前两者并没有限制,而且纺织品行业发展已很成熟,加上广州交行外贸企业贷款占比只有5%左右,纺织品行业占比更低。因此,交行方面不会针对近期的特保事件而对纺织品、外贸行业提高融资门槛,并表示银行应该从大局方面考虑应该继续给予好的纺织和外贸企业予资金支持。主要办理纺织品和外贸行业融资业务的一家国有银行(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资金部经理谢广波)也表示,纺织品和外贸企业的结算融资业务是这些银行结算部门的主要业务来源,而这些结算业务一直十分安全,暂时不会考虑提高这些企业的融资门槛。

  发出行业风险提示

  交通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单文毫说,银行已经关注到纺织品行业在出口遭遇特保、设限、提高关税的冲击下可能面临的影响。例如,交行总行日前就发出了对相关行业贷款业务风险的提示,提醒有关分支机构和业务部门要密切留意事态发展的动向,并加强对相关企业的财务变化跟踪。(孔华)(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