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拉托:欧洲央行可考虑降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24 信息时报
拉托:欧洲央行可考虑降息(图)
  据新华社柏林6月8日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罗德里戈·拉托8日在德国法兰克福参加由德国联邦银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举办的一个活动上呼吁,欧洲中央银行应采取更加灵活的货币政策。

  拉托表示,欧洲央行必须将降息纳入考虑的范围。如果欧元区经济增长持续低迷,欧洲央行就不应完全排除降息的可能性。

  拉托同时指出,目前欧元区的利率水平是“合适的”。他认为,目前少数欧元区国家,尤其是意大利,面临着经济衰退的风险。欧元区国家之间经济增长的差距进一步拉大。不过,这并不是因为各国启用欧元而产生的。

  拉托表示,欧元是一个“巨大的成功”,它使得加入欧元区的12个国家拥有了一个“强有力的工具”来应对全球化带来的挑战。他同时强调,仅仅依靠欧元是无法确保成功的,欧元区各国政府必须下大力气对劳工市场和税收体制进行改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其春季预测报告中预计,今年欧元区各国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1.6%。拉托表示,该机构目前不打算对此进行修改。但由于有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欧元区经济增速趋缓,因此基金组织今年下半年可能对此预测进行修正。

  上周,包括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德国经济部长克莱门特在内的一些欧洲政治家以及经合组织均敦促欧洲央行降低目前2%这一历史最低的利率水平,以更好地促进欧元区的经济复苏。但欧洲央行最近仍决定维持目前利率水平不变。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表示,欧洲央行目前执行的货币政策是促进欧元区经济增长创造就业的“最好政策”,如果降息反而有损欧洲央行的信誉。(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