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济南警方通报历下"4·15"特大绑架案等3起重特大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28 水母网

  本报济南6月9日讯 济南市公安机关今天下午举行新闻通报会,通报了近期侦破的三起重特大案件。

  历下“4·15”特大绑架案

  4月15日晚23时35分,历下公安分局科院路派出所接赵某报案称,其女儿被人绑架,绑匪索要赎金300万元。接报后,市、区两级公安机关连夜调集市局刑警支队和有关警种、历下分局刑警大队、科院路派出所50余名警力组成专案组,迅速投入案件侦破,很快锁定了主要犯罪嫌疑人李明磊。在对已经掌握的犯罪嫌疑人严密布控的基础上,与绑匪巧妙周旋。4月19日凌晨人质安全获释。4月19日下午在济南历山路一商场外将准备外逃的犯罪嫌疑人李明磊、唐玉昆抓获,4月20日在济宁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在邹城市一宾馆内将作案后逃跑的犯罪嫌疑人杨烈勇、闵腾抓获,4月21日在滕州将作案后逃跑回原籍的犯罪嫌疑人张宝呈抓获。至此,涉案的五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200万元赃款全部追回。

  槐荫“12·22”特大入室抢劫案

  2004年12月22日凌晨2时许,槐荫区经一路183号济南市联运公司空运部发生一起特大抢劫案,两名犯罪嫌疑人蒙面入室威胁、捆绑值班人员后,将价值100余万元的手机、电脑等物品装上联运公司的福田牌货车后驾车逃窜。

  案件发生后,省公安厅将此案列为全省挂牌督办案件。济南市公安局迅速从市局刑警支队,槐荫分局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在省公安厅刑侦局的直接指挥下,专案组全体同志经过110天摸排调查、取证甄别,最终确定曾在案发单位做过司机的张立文系此案的重大犯罪嫌疑人,并于4月13日对其依法传唤。经审查,该张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根据该张供述,专案民警又于当晚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高连军抓获。

  李喜峰特大盗窃机动车团伙案

  2005年3月,济南市公安局经深入调查取证获取线索:自2004年以来,一个以犯罪嫌疑人李喜峰为首的特大盗窃机动车犯罪团伙,先后流窜济南、天津、淄博、青岛等地疯狂作案,大肆盗窃桑塔纳、微型面包等中低档汽车。

  在省公安厅刑侦局的指导下,济南市公安局从刑警支队和商河县公安局抽调精干力量组织案件侦破,一举摧毁了这个以李喜峰为首的特大盗车犯罪集团。截至目前,专案组共抓获该团伙成员6名,审查破获盗窃汽车案件52起,现已追缴赃车16辆,其中普通桑塔纳轿车2辆、桑塔纳世纪新秀2辆、桑塔纳3000型轿车1辆、各类面包车10辆、皮卡车1辆。

  今天,济南市公安局在刑侦支队发还以上三起案件的部分涉案现金、物品和车辆,总价值400余万元。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大众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