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我省防汛形势比较严峻 省政府召开会议部署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28 水母网

  记者 李文明 报道

  本报济南6月9日讯省政府今天召开会议,部署今年防汛工作。会议要求,全省上下要充分认识今年的防汛形势,切实做好防汛的各项工作,确保完成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安全度汛的工作目标。

  会议指出,今年我省防汛形势比较严峻。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我省处于全国南北两支多雨带的北支范围,胶东半岛和鲁中大部、鲁南地区汛期降雨将偏多,预计有2个左右台风或热带风暴影响我省及邻近海域。同时根据气象资料分析,我省从2003年开始已经进入丰水期。相对而言,各项工程压力大,全省各类工程蓄水总量达到86亿立方米,同比偏多35%,大量病险工程连续长时间在高水位运行。平原地区地下水位平均埋深上升了2.68米,地下水漏斗区面积从2.86万平方公里减少到1.27万平方公里,地面吸收水量的能力减小,一有大的降雨将会产生大的洪水。

  副省长陈延明在会上讲话时要求,继续落实好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突出重点,抓好薄弱环节,确保黄河安澜,确保全省安全度汛。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大众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