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5分钟内连续遭7次电击 触电男子“死”去活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28 水母网

  35分钟内8次“过电”,小张因此“死”去活来。

  先是施工作业时不慎遭遇220伏动力电电击,立刻没了心跳和呼吸;在急救中经过连续7次的360伏电击除颤抢救,在心脏停跳呼吸停止35分钟后,小张又恢复了呼吸和心跳。

  昨日上午11时20分,在东陵区孤家子附近一处施工现场,19岁的小张系好安全带,在桥架上从事捆绑作业。15分钟以后,小张重新返回地面时,看见一个插座落入水坑。小张将手伸进水坑摸索那个遗失的插座。他的手刚刚接触到插座的电线,身体便发出一阵猛烈的抖动。“啊!”小张闷哼一声,跌进水坑。

  “有人触电落水啦,快救人啊!”几名工友立即围拢过来。工友小李迅速切断电源开关,其他工友七手八脚地将小张抬出水坑。据现场参与救援的工友们回忆,小张当时面色苍白,已经停止了呼吸与心跳。“我曾经想摸他的脉搏,结果根本摸不到。”一名工友掏出手机拨打120急救电话,其他几名工友则对小张的胸部轮流进行按压。

  几分钟后,一辆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对小张展开现场抢救。经过初步诊断,小张呼吸停止、血压为零,瞳孔已经放大。急救人员随即通过电击除颤、人工抱球等措施对其进行抢救。

  经过长达半小时的现场抢救,小张终于恢复了呼吸与心跳。他缓缓地睁开眼睛,头部因疼痛不断摇晃。小张随后被送至沈阳急救中心入院接受治疗。由于伤势严重,他仍然需要通过呼吸机维系生命。(康科峰)责任编辑:邱雁(来源:辽沈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