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2青岛考生提前跨进大学门 保送生人数今年又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28 水母网

  我市保送生人数今年又创新高

  北大清华在我市共录取5人

  早报讯在5万多名考生为高考而拼搏努力的时候,我市已经有52名“幸运儿”提前收到了全国某些重点大学的预录通知,成了“准大学生”。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高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今年共有52人被保送进全国名牌高校,人数比去年增加了4人,又创造了历史新高。

  二中抢了“头彩”

  据介绍,今年我市的保送生分别被保送到全国各地14所名牌大学,录取较多的学校分别是北京外国语大学13人,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7人,北京语言大学、浙大、山大各5人。两所国内最著名的学府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分别录取了4人和1人。

  青岛2中输送了29名保送生,超过全市总数的一半。其他学校输送考生的人数分别是:9中13人,58中3人、1中、15中、莱西4中各2人,李沧区社会考生1人。

  保送生过三道公示关

  据了解,所有被保送的学生都是各校学习优秀、特长突出、综合素质高的学生,他们通过学校选拔推荐、参加高校测试和面试后,才取得了最终的保送资格。

  记者发现,保送学生中,参加非通用语(即小语种)单独考试的最多,其次是各种全国竞赛获奖者和省级优秀学生。

  根据教育部规定,保送生要被学校录取,需要经过三道“公示关”:首先是校内公示,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审查后全省公示,最后由教育部在中国高等教育信息网上公布。保送生不需参加高考,由各高校负责录取。(记者姜好)责任编辑:邱雁(来源:青岛早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