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性会议一般不超2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3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夏令通讯员符信)记者昨日获悉,为进一步落实无会旬等会议制度,切实减少“文山会海”,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落实无会旬等会议制度的通知》。要求省政府召开的全省性会议,会期一般不超过2天,而每月中旬省政府原则上不安排召开全省性会议。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联动机制,确保无会旬等会议制度真正得到贯彻落实。一要尽量减少会议数量,切实提高会议质量,可开可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二要进一步提高会议效率。要尽量压缩会期,提倡开短会。省政府召开的全省性会议,会期一般不超过2天;省直部门召开的全省性专项业务工作会议,会期一般不超过1天。要改进会议方式,除需要现场签订责任书、表彰等内容的会议外,凡属一般性部署工作的会议原则上采用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三要严把会议审核关。除重大紧急任务和国务院召开电视电话会议等特殊情况外,每月中旬省政府原则上不安排召开全省性会议。

  除由省委、省政府联合召开的全省性会议外,省政府主要领导原则上不参加专业性会议;省政府领导原则上不出席各部门召开的经验交流会、工作分析会;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原则上不出席各种庆祝会、剪彩仪式。(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