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首批大学生素质拓展证书颁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3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记者李江涛)我国首批大学生素质拓展证书9日在北京科技大学颁发,该证书是推进全国性“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的重要载体,也是评价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依据,可使用人单位全面了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记者看到,证书所列大学生素质拓展的内容分为六个栏目:思想政治与道德素养、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文化艺术与身心发展、社团活动与社会工作、技能培训与其他。六个栏目详细记载了学生参加党团组织的重要活动及思想认识和道德品质、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活动的表现、课外从事创新创业活动及在各级各类学术、科技、创业等比赛中取得的成绩等,还有学生参与文体艺术活动和取得的成绩、组织或参与的社团活动、参加各类技能培训及取得的成绩等。

  刚刚获得证书的北科大本科四年级学生李文学对记者说:“这本证书是对我具备的综合素质的一个证明,我更看重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帮助我全面提高素质,为我今后的求职和个人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团中央学校部部长卢雍政在颁证仪式上说,2002年3月团中央、教育部等在全国部分高校开展了“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的试点工作。“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的实施主要围绕职业设计指导、素质拓展训练、建立评价体系、强化社会认同四个环节展开。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