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建监察执法咋这么难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45 兰州新闻网
城建监察执法咋这么难心(组图)
执法人员经常受伤

城建监察执法咋这么难心(组图)
广告牌拆得好难

城建监察执法咋这么难心(组图)
这个广告牌拆得好难

  本报讯本报于6月8日报道了城建监察人员在执法过程中遭人辱骂的事实,没想到的是,在昨日的执法过程中,不法商贩不但没有收敛,反而变本加厉,大打出手,将执法人员咬伤抓伤。

  当天早上,城建监察城关中队按照全市创建“兰州火车站至中川机场文明通道”的要求,对平凉路的占道经营现象进行集中清理清查。在平凉路南段,一家经营户将广告牌直接竖放到人行道上,一名男性执法人员上前清理时,店内的一名中年妇女对其又抓又咬,另一名女队员急忙上前解劝,不料闹事妇女不但不听,反而死死抓住这名女队员的衣服边闹边撕扯。执法队员对其百般解劝,她充耳不闻,将这名女性执法队员的外衣撕扯开来。直到有围观的群众实在看不过眼,谴责对方“怎么能采用这样极端的做法?”时,这名妇女才不得不松了手。

  在记者采访中,受辱女队员泣不成声,她说:“在当时的情况下,我作为执法人员,只能是骂不还口,打不还口,但让我想不通的是,我们的执法行动,往往得不到围观群众的理解不说,还经常有群众对他们报以盲目的同情,在现场为不法商贩说话。今天要不是事情太过分,也没有人替我们说上一句话。”她告诉记者,这样的事,她并非是头一次遇到,就在头一天的执法过程中,一名男执法队员遭到一家乱摆放广告牌子的美容店老板的殴打。她上前解劝时,这位老板非但不听,反倒抓住她的胳膊狠狠咬了一口。记者看到,时过两天,她的胳膊依然有青紫的伤痕。

  在现场,记者看到另一名城建队员的下颌有一道明显的抓伤。询问之下,他告诉记者,差不多每一个城建队员身上都有这样的小伤小痕,执法过程中遇到的暴力抗法事件太多了。最让他们不能理解的是,事情发生时,围观的群众中只有少数人支持他们的清理活动,更多的人则是无动于衷的表现,甚至有人说他们“活该”。城建监察执法队员不禁要问,创建美丽整洁的兰州,难道只是城建执法人员的责任不成?

  风情线上小老板阻挠执法

  晚报记者张少杰文/图

  本报讯在经过多次劝说自行拆除无果的情况下,昨日,风情线督察队出动40名执法队员,依法对沿线违法户外广告进行集中清理。在清理过程中,执法队员不断遭到广告户主的谩骂和阻挠。

  昨日上午9时30分,兰州维坦进口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的老板,一看见执法人员要拆他的广告牌,立即上前用身体挡住广告牌,粗暴地说:“你们不要动,我的广告牌我自己拆,用不着烦劳你们。”执法队员说:“上周你也说自己拆,可到今天仍然没有拆除,我们只能自己动手了。”这时,该老板生气了,咆哮道:“你们凭什么要拆我的广告,有这个必要吗?”并对强行拆除广告的执法人员骂骂咧咧。

  废品站里“破烂王”暴力抗法

  晚报记者魏莉

  本报讯昨日,全市再生资源联合整治小组来到七里河柳家营进行检查,却遭遇到当地经营户的“暴力威胁”。其中一家经营户看到执法人员要查扣非法废旧物资时,竟拿出打破的啤酒瓶相威胁。

  据了解,柳家营一带是废品回收站点聚集地区,大多数占道经营,而且都设立在城市主干道上。但当日所查的二十多家,却大都有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而市政府明确规定:再生资源回收站点不得设在居民区、城市主次干道、军事禁区和民航铁路附近。

  新闻链接

  城关区小街巷从此“三净四无”

  晚报记者蔡宁祯

  本报讯从今天开始,我市城关区的每一条小街小巷都有了专业的“美容师”,就算是十米二十米甚至更小更背的小街小巷也有人对其实行全天保洁。

  昨日,城关区依托24个街道办事处,成立了街道城市管理所。原本由环卫局统一清扫的小街小巷,分别划成24个片区,交由各个街道城管所统一清扫。各街道城管所主要负责所属辖区清扫保洁外,还将负责街办市场、卫生死角、脏源点垃圾的日产日清工作和主次干道、小街巷、居民区的乱贴乱画等广告“三乱”的清除和治理,并协助有关职能部门严厉打击制办假证黑窝点及制造广告“三乱”的行为人。

  小街巷保洁管理将按照“三净四无”标准作业,即:路面净、道牙净、下水井口净;无果核纸屑、无便溺、无遗留地段、垃圾台下无垃圾。每日大扫必须7时30分结束,全天候进行保洁。同时,街道城管所也将对居民楼院进行监察监管,从而保证市区的每一个角落都干干净净。

  作者:晚报记者蔡宁祯/文 于永昭/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