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资900万元 乌鲁木齐市友好路维修工程全线竣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45 乌鲁木齐晚报
投资900万元乌鲁木齐市友好路维修工程全线竣工(图)
车辆在竣工后宽敞平坦的友好路上行驶。(记者姚刚摄)

  投资900万、用时近一个月的乌鲁木齐市友好路(红山转盘至新医路路口)维修工程全线竣工。

  经常乘坐1路或101路公交车的孙先生告诉记者;“现在一走到友好路,一天的紧张劳累好像就消失了。”他说,改造后的绿化带清新舒适,路口的增加改善了堵车现象。昨日,记者在红山转盘1路公交车站等车时看到,以前不到1米的站台变宽了,而且还铺上了淡蓝色的孔砖。1米多高的灌木整齐地排列在绿化带内,灌溉系统也比较畅通。麻面和搓板的路面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宽阔、平整的路面上车辆畅行无阻。

  据介绍,友好路全线维护工程共投资900万,主要用于平整路面、更换路沿石及更换设置路灯等。

  在维修工作中安装了8道彩色路沿石,共计21613米,同时拆除了2367米破损的路沿石。为缓解交通堵塞,辅道与主干道之间增加了70个道口,同时还增设了人行道、路灯。在维修之前,友好路部分路段有翻浆、起皮的现象,在这次维修过程中全部重新翻开、铺沥青,共计铺筑沥青混凝土14.9万平方米。砌筑检查井及沉淀池300座,铺设花砖3682平方米。主干道完成后,路面交通标线重新进行了修改,重划交通标线5903米。在改造过程中,移植树木及灌木6000余棵。

  据了解,友好路在维修前,部分路段塌陷、路面坑洼不平、辅道与主干道之间路口太少等因素造成友好路交通不畅。为改变此种状况,从5月1日起,乌鲁木齐市对全长3.7公里的友好路进行维修。5月1日至6日友好路主干道维修完毕;5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雪克莱提·扎克尔在对友好路调研时要求,拓宽辅道、增加辅道与主干道之间的路口,加强二者的融合功能。

  5月15日,友好路的主体(主干道、辅道和港湾车站)工程基本完工。在主体工程基本完工的情况下,乌鲁木齐市政府又要求新铺12处行人站台。直至9日,3.7公里的友好路维修工程全部竣工。:

  (责任编辑:高毅 写信)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