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界人士座谈学习丛飞丛飞精神彰显深圳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47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李舒瑜)“丛飞出现在深圳不是偶然的,他身上彰显的正是深圳这座城市的精神,丛飞精神是一笔宝贵的社会财富。”昨天上午,市委宣传部和文明办召开丛飞精神座谈会,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动情地谈起丛飞和丛飞精神,呼吁社会学习、理解丛飞。

  体现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市文明办主任段亚兵说,奉献、仁爱等等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人们也许会暂时对这种情感淡忘,感到陌生,但是这种民族文化仍然会在我们民族意识的深处积淀。丛飞的出现,恰恰唤醒了我们心灵深处这种最温柔最美好的东西,使更多的深圳人像丛飞一样向社会播撒爱和希望。

  驻深工委代表邓弟说,丛飞身上折射出一个普通青年人对人生和理想独特价值取向,他身上集中了五个闪光点:一是热爱党、热爱祖国的忠诚品质;二是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三是不图名利、无私奉献的社会道德情操;四是甘于清贫、帮困助弱的思想境界;五是热爱深圳、情系家园的赤子情怀。他是我们这个城市的骄傲,反映了深圳在走向富裕的同时也不断走向文明和进步。

  丛飞现象不偶然

  座谈会上,许多人都有这样一个共识,丛飞现象出现在深圳不是偶然的,深圳青年人占人口比例全国最高,青年人朝气蓬勃,热情奔放,有乐于助人的精神,丛飞身上彰显的正是我们深圳这座城市的精神。

  段亚兵说,在深圳,其实还有很多像丛飞一样充满关爱、理想和激情的人,比如陈观玉、曾柳英,比如默默奉献的数万深圳义工,比如街头踊跃的捐血者。这些群体的出现,与深圳改革开放以来形成的现代文明大有关系。一方面深圳改革开放在社会经济建设各方面创造的奇迹鼓励了深圳人坚持理想,充满激情,另一方面,我们倡导的“开拓创新、求真务实、诚信守法、团结奉献”的深圳精神,广泛开展的群众性文明活动使越来越多市民形成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的风气。

  学习丛飞从点滴做起

  如何宣传和学习丛飞精神是昨天座谈会的热点。许多人表示,在创造和谐深圳、效益深圳的今天,学习丛飞精神很有意义,因为这种奉献精神正是深圳精神的一部分,学习丛飞并不一定要像他一样倾尽所有,轰轰烈烈,我们可以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过马路时扶一把残疾人,乘车时给老人孩子让个座等等。假如每个人都能做到这一点,深圳就会成为一座充满爱和希望的城市。

  义工高正荣是丛飞的好朋友,他说,学习丛飞就要从理解丛飞开始。在义工联,其实有很多像丛飞这样的人,他们牺牲自己的时间帮助别人,不图回报。其实他们的想法很简单,就是让自己的生活更充实,认识更多朋友,享受付出的快乐。

  罗湖公安分局民警何莉说,学习丛飞要与自己的实际工作挂钩,这样丛飞精神才有生命力。丛飞最打动她的是十多年如一日,默默无闻的奉献。选择做基层民警,就要选择丛飞这样的奉献和牺牲精神。

  作者:记者李舒瑜 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