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盐田:推进四项改革服务两大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47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贾华越)记者从昨天召开的盐田区贯彻落实市党代会和“两会”精神大会上获悉,盐田区将启动和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等四项改革,同时争取盐田港后方陆域物流大厦、大型货柜车停车场年内立项开工,加强东部华侨城项目跟踪服务,为港口物流和旅游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第一,盐田区委、区政府将启动新一轮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完善政府的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职能,进一步清理、精简审批事项,减少审批环节,规范审批行为;根据管理重心下移的原则,合理划分区、街道、社区事权,赋予街道相应的协调指挥权,充分发挥街道和社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第二,积极稳妥推进盐田区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力争走在全市的前列。第三,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继续完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推进和规范企业股份制改造,不断提高企业效益。第四,理顺社区与政府关系、加强社区建设的社区管理体制改革也要继续深化,抓紧进行。盐田区委书记、区长陈治华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从盐田实际出发,按照市委的部署和要求,自觉把盐田的改革创新纳入全市大局之中,并努力形成自己的特色和优势。

  今年10月,“区港联动”将封关验收;根据加入世贸组织承诺,今年12月11日,部分物流领域将允许外资独资进入。陈治华表示,这对盐田发展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港口发展,实现以港兴区,以港强区。当前要抓紧物流大厦和盐田港大型货柜车停车场建设的有关工作,力争年内立项开工;同时紧紧围绕山海生态资源和历史文化两条主线,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地做好全区旅游规划调整工作,加快东部华侨城、大梅沙五星级酒店、酒吧岛、国际会议中心等项目的建设,各相关部门要做好旅游企业在建项目的跟踪服务,同时要加强对旅游市场的规范管理,努力打造“黄金海岸,蓝色盐田”旅游品牌。

  作者:记者贾华越 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