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久霖昨在新加坡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47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面临70年监禁

  无力交纳巨额保释金

  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航油)原总裁陈久霖9日在新加坡地方法院出庭,接受预审听证。他面临涉嫌内线交易、发布虚假声明和其他商业犯罪等15项指控。由于无法交纳法庭要求的巨额保释金,陈久霖只能暂时被继续拘押。其他几名涉案的中航油高层管理人员获得保释后,提出了离开新加坡的申请。

  8日被捕的陈久霖在出庭时显得很沉默。当检控方宣布对他的指控时,他一言不发,默默地在那里聆听。

  根据法庭的指控,陈久霖被控违反了新加坡的《刑法》、《公司法》和《证券期货法》。他面临着伪造文书、涉嫌内线交易、未能及时公布中航油损失等15项指控,其中有10项指控是关于他发布虚假声明。

  根据新加坡有关法律的规定,每项发布虚假声明的指控一旦成立,最高可被处以7年监禁,并被课以25万新元(约合15万美元)的罚款。换言之,如果针对他的上述指控成立,他将面临最高长达70年的监禁。

  法庭规定,陈久霖必须交纳高达200万新元(约合120万美元)的保释金才能获准保释,听候传讯,但是他必须在6月17日在法庭再次出庭受审。

  陈久霖的辩护律师尼古拉斯·纳拉亚南请求法庭将陈久霖的保释金减少到50万新元,因为陈久霖只有价值180万新元的资产,而且已经被新加坡司法部门冻结。

  “无论如何,陈先生都很难筹集到这笔钱。”纳拉亚南说。

  但是辩护律师的请求被法庭驳回。陈久霖的另一名辩护律师德斯蒙德·翁说,由于无法筹措保释金,陈久霖将被拘押一段时间。

  中航油其他几名高管也受到了不同的指控。

  现年48岁的中航油公司财务部主任林中山面临5项指控,其中包括发布虚假声明和误导性声明。这一指控将使他面临最高可达7年的监禁。

  新加坡司法部门称,目前关于此案的审理还没有进入辩护阶段。其他几名中航油的高层管理人员被保释后已经提出离开新加坡的申请,新加坡司法部门正在考虑他们的申请。(新华社供本报特稿冯俊扬)

  作者: 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