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人看好经济前景乐观程度排全球第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50 深圳特区报

  【本报香港6月9日电】(记者刘秋伟)一项调查显示,香港市民普遍看好香港经济前景。港人对经济前景乐观程度在全球排名第三,仅次于印度和中国内地。

  今年4至5月,AC尼尔森进行了“全球网上消费者信心及展望研究”调查,在网上访问了全球38个地区21000多名消费者。71%香港受访者认为,未来12个月香港经济会持续改善,比上次调查多3个百分点。75%港人对未来12个月的个人财务状况也表示乐观。

  消费方面,有50%港人认为,目前是最理想的消费时机。有39%受访香港人表示,消费首选是旅游及度假,比上次调查上升3个百分点,外出娱乐消费则占40%,减少3个百分点。只有10%受访者说没有闲钱消费。

  AC尼尔森香港区董事长陈映芳表示,随着香港迪士尼乐园于今年9月开幕,以及暑假将至,香港就业及旅游都将进一步改善,相信香港市民的消费信心会持续向好。

  作者:记者刘秋伟 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