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组高度评价深职院 有望成为全国示范性高职高专院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50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洪智明)昨天上午,教育部全国示范性高职高专院校遴选专家组完成对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评估工作,认为深职院在教学模式等8个方面较全面地达到了遴选标准,且达到了全国一流水平,许多方面能对我国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尤其是“高职院校实践教学体系构建与基地建设的研究与探索”成果已在全国高职院校中产生重大影响,其经验值得进一步推广。评估结果报教育部审核后,深职院将成为全国首家示范性高职高专院校。

  深职院建校12年来,一直致力于探索有中国特色的高等职业教育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1996年4月,学校被原国家教委定为全国高职教育改革试点院校;2001年4月,首家通过国家示范性实践教学基地的专家组评估;2001年10月,通过教育部全国建设示范性职业技术学院项目评审,成为中央财政专项支持的“示范性高等职业技术院校建设单位”;2003年1月,学校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家重点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03年9月,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在教育部首次进行的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中获得优秀,是首批26所接受评估院校中15项指标全优的院校。目前深职院普通全日制在校生14902人,办学规模在全国同类院校位居前列。

  专家组在遴选工作反馈意见中提出,深圳市委、市政府在优化环境、经费投入、政策支持等方面对深职院的有力支持,是学院成功的重要保证,同时也和广东省教育厅的指导和帮助分不开。

  据了解,教育部将从这次遴选工作中总结经验,以进一步完善示范性高职高专院校遴选工作的方案和程序。

  作者:记者洪智明 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