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核六方会谈曙光乍现 朝鲜称其核弹足以御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2:01 水母网

  在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曙光乍现之际,美国广播公司(ABC)6月8日报道称,朝鲜外务省副外相金桂冠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朝鲜现有核武器足够抵抗美国的进攻,并且正在制造更多的核武器。

  朝:在造更多原子弹

  据报道,当被问及朝鲜拥有多少原子弹时,金桂冠表示:“我可以说,我们拥有的原子弹足以防御美国的进攻。至于具体有多少,那是一个秘密。”当被问到朝鲜是否正在继续制造更多原子弹时,他回答说:“是。”

  朝鲜在今年2月10日首次公开宣布,朝已拥有核武器,用以防范美国的进攻。美国认为,朝鲜拥有一枚或者两枚较原始的原子弹,但可能已经拥有了足够制造6枚原子弹的钚。

  而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5月8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透露,估计朝鲜可能拥有6枚原子弹。他说:“我们知道他们(朝鲜)有造出5到6枚核弹的钚,有将钚武器化的工业设施,我们还知道他们拥有(原子弹的)发射设备。”

  美:朝核弹能打到美国

  美国五角大楼国防情报局局长洛厄尔·雅各比4月28日在美国参议院透露,朝鲜具备将核弹头装备到导弹上、并将导弹发射到美国本土的能力。

  对此问题,美国广播公司记者也非常关心,他们问金桂冠,朝鲜是否拥有可以打击美国大陆的导弹。作为六方会谈朝鲜代表团团长的金桂冠对此既不否认也不承认,只是再三表示:“我们的核计划目的不是攻击美国”。

  关于朝鲜是否有能力把核弹头放在远程导弹上,金桂冠对美国广播公司记者表示:“我想让你知道,和世界上其他科学家一样,我们的科学家掌握了这方面的知识。”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报道【编辑:傅鹏】(来源:新闻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