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大爷3次上访未果 一件小事改变乳山检察院接访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2:01 水母网

  新华网济南6月10日电(钟红日姜桂章)先进性教育进入整改提高阶段后,荣获“全国十佳检察院”称号的山东省乳山市检察院抓整改的第一件事就是派专车接来一位特殊客人——三次找检察长反映问题都未能如愿的该市育黎镇农民李大爷。检察长苏金森热情接待了他,对因工作制度给他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为他报销了三次往返车票,并告诉他以后天天都是检察长接访日,可随时来反映问题。苏检察长的诚恳态度,使李大爷深受感动,一个劲夸“党的干部好”。

  这件小事还得从头说起,今年李大爷先后两次到检察院找苏检察长反映问题,一次因苏检察长到北京参加“全国十佳检察院”颁奖大会,一次因为放假而未能见到检察长。对此,李大爷心里就有些不痛快。前不久,李大爷第三次到检察院上访,可是又因为不是检察长接访日而再次未能见到检察长,他的希望又一次落空了。这时,李大爷满肚子的怨气再也忍不住了,出门甩下一句话:“什么烂规定,什么烂程序,难道下次来还要让俺等一个月?”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值班员把李大爷的话当即转告给了控审科科长。第二天,在全院党员大会上,控审科科长向院党组反映了李大爷这件事。

  这件小事引起了检察长苏金森的高度重视,院党组就此召开了专题党组会,当即决定将原来的每月的15日、30日的检察长接访日改为天天接访日,几名检察长轮流接访,保证群众有访必接,有访必应,随来随访,最大限度的方便群众,让群众满意。一件小事,彻底改变乳山市检察院思考问题的方式,他们从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出发考虑工作,以群众是否满意为检验工作好坏的标准,他们先后对15条制度进行了修改,一些不方便群众办事的工作程序得到简化调整,并从社会各界聘请了30名监督员,邀请他们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个环节,加强对检察院工作的监督。责任编辑:刘家昌(山东频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