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女子3万元被当街抢走 押钞员30秒拿下劫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2:10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0日消息:昨日中午,一名妇女在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一银行刚取出3万元现金就被歹徒抢走,夺路而逃的劫匪却正撞“枪口”:被正在附近休息待命的一押钞公司的押钞人员当场“拿下”。

  昨日下午2时10分,张女士从某银行取出3万元现金,装入随手拎的布袋子后离开银行。

  “当时我走到了(凤城)三路和未央路的十字,就站在人行道上等绿灯。手里拎的袋子突然被人从后面一把拽走,我回头一看,一个人抓着袋子朝北跑去。我被吓坏了,愣了一下大喊‘抢钱啊’,朝劫匪追过去。”昨日下午,在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凤城路派出所,回忆起刚才的一幕,张女士还心有余悸。

  就在劫匪转眼跑出去200多米时,一押钞公司的几名押钞员正在押钞车上休息待命,押钞员师红利远远听见有人呼喊,就下车查看。这时,一个年轻小伙从身边跑了过去,手里抓着一只布袋子。

  “这时我听清是有人在喊抢钱了,看见小伙子惊慌失措的样子,断定了他是劫匪。”师红利立刻从后面追了上去。不到十米远,师红利追上了劫匪,一个猛扑,一把将劫匪压倒在地。其他队员赶过来一齐将劫匪控制,前后过程不到30秒钟。

  劫匪被抓住后,队员们立刻打电话报警,凤城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劫匪带回调查。面对失而复得的3万元现金,张女士激动得几次说不出话来。对失主的称赞和感谢,押钞员们只是说:“这没什么,谁都会这么做的。”经民警初步了解,抢夺者杨某,19岁,铜川人,刚来西安不久。

  社会新闻推荐阅读

西安女子3万元被当街抢走押钞员30秒拿下劫匪(组图)
西安女子3万元被当街抢走押钞员30秒拿下劫匪(组图)
选稿:彭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董晓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