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6只德国小蠊大闹白云机场 机场安检暂停分半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2:12 金羊网-新快报
  女乘客饼干袋跑出16只德国小蠊引发混乱,经机场安检员合力剿灭后通道重开

  新快报讯(记者 邢冉冉 通讯员 欧宇明 梁敏章)昨日,白云机场安检站被一女乘客饼干袋中跳出来的16只德国“小强”搅乱了秩序,这些“小强”吓得该乘客弃包而逃,而为了防止它们咬坏安检仪器的线路,机场安检部门立刻决定暂停该通道的安检工作,合力剿蟑。暂停约一分半钟后,5名安检人员才合力歼灭了它们,重开检查通道。

  饼干袋藏十六只德国“小强”

  昨日上午十点左右,王小姐参团游完港澳深圳,拟乘机返回贵阳。机场安检员在检查其随身行李时,发现包内有少量粉末状物体,于是决定开包检查。正当王小姐从旅行包中取出一个装饼干的塑料袋,欲让安检员查看时,却见十几只德国“小强”从未封紧的袋口鱼贯而出,其中一只还爬到了王小姐的手臂上。“啊……”王小姐立刻吓得尖叫一声,用力把饼干袋甩扔在地上,并飞快地逃出安检通道。

  眨眼的工夫,安检通道内立刻饼屑横溅、“小强”乱窜,现场不少害怕蟑螂的女乘客也吓得花容失色。

  5人一分半钟踩死全部“小强”

  为防“小强”溜入安检仪器啃咬线路损坏机器,安检通道班长立即作出决定———验证员暂停放客安检。

  说时迟那时快,安检通道班长马上封住饼干袋口,并与其余四名安检员一起在通道内合力剿蟑。通道边、柜台旁、座椅下……伴随着一阵阵此起彼伏的跺脚声,这批“小强”不到一分钟便全部被歼灭,共16只。待清理好机房内的一片狼藉,安检通道才重新开通。

  惊魂未定的王小姐介绍,这包饼干是她为防旅途饥饿特意买的,可能前晚在宾馆打开后,放在桌上没把袋口封好,让“小强”们有可乘之机,闹出了这等乱子。
16只德国小蠊大闹白云机场机场安检暂停分半钟(组图)
图:机场安检通道很快就恢复了正常运作。王小明/摄

  德国小蠊传播数十疾病

  德国“小强”,学名德国小蠊。据介绍,在家庭常见的7种蟑螂中,以德国小蠊体型最小、繁殖最快和适应能力最强。以往广州居室内最为常见的是“美洲大蠊”等大型蟑螂,但如今这种身长不过12毫米、体表呈浅褐色的德国小蟑螂却把大蟑螂逼出室内,占有95%的“市场”。

  德国小蠊传播病菌能力毫不逊色于苍蝇,它能够传播细菌性痢疾、伤寒、肝炎等三四十种疾病,其尸体还能导致人体过敏,诱发哮喘等疾病。在春夏季节,小蠊爬过的食品还可能引发细菌性食物中毒。
16只德国小蠊大闹白云机场机场安检暂停分半钟(组图)
土法治德国“小强”

  开水烫杀:对有小蠊栖息和为害的竹木家具等,用开水浇灌,可杀死小蠊成虫、幼虫及卵鞘;

  酒瓶诱杀:选取瓶口窄瓶体深的酒瓶,在瓶口周围涂抹上麻油或蜜糖,晚饭后搞好厨房清洁,放置在小蠊活动的地方,诱其爬入取食,跌进瓶里爬不出来,便可将其杀死;

  至于小蠊生产量大、环境复杂、食物丰富、防治困难和要求严格的茶楼、酒店和宾馆等,要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定期上门防治。

  (金陵/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