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残疾人享受服务政府买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2:1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魏萍

  宁波晚报讯海曙区困难残疾人不用走出家门,就可以享受到医疗康复、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等三类服务,每天一小时的服务费用全部由政府买单。这是记者昨天在海曙区残联和海曙区星光敬老协会(海曙区老年大学)采访时获知的好消息。

  据介绍,海曙区推行的政府为残疾人购买服务的运作模式与该区推行的政府为困难老人购买服务相似。服务对象的基本条件是:经济困难,持有低保证、互助证、特困证中的某一证件,生活难以自理,家中成员照料有困难的,以及有其他特殊情况,迫切需要服务的残疾人。

  服务人员由居家养老服务员兼任。据了解,目前该区上岗的居家养老服务员共有142名,他们已经过专业化训练。在为残疾人服务之前,他们还要接受残疾人康复服务方面的相关培训。根据安排,服务员每天上门为困难残疾人服务1小时,服务内容有洗衣烧饭、打扫卫生、陪同看病、监护锻炼、聊天读报、谈心交友等。服务员每小时5.5元的费用将由海曙区政府买单。

  据悉,海曙区从现在开始将在全区推行政府为残疾人购买服务,推行过程将分三个步骤进行:先是调查摸底上报名单,目前,海曙区残联与区敬老协会已联合发下通知,各社区正对全区残疾人进行摸底调查,调查将于本月底结束。7月初至8月上旬,正式落实确定服务对象。从8月22日开始,经过特殊培训的服务人员到残疾人家中进行入户服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