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人裹香粽浓浓端午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2:2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肖勇/文 张柯/摄

  宁波晚报讯“五月五,过端阳,家家户户粽子香……”今天上午,福明公园提前一天成了端午节欢乐的海洋,江东区7个街道1000余名居民齐聚在此,60多名社区精选的“裹粽能手”各显身手,“千万香粽送亲人”,演绎了浓浓的端午情。

  “还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裹粽场面。”张阿姨是公园对面福明家园的住户,50多岁的她裹粽子、吃粽子不下百余次,可这样的端午盛景“还是第一次遇上”。今天早上,她7点不到就来到了公园。

  时间渐渐逼近8点,人群中有几十人显得格外兴奋,跃跃欲试。他们是7个街道从各个社区里精心选拔出来的,将以游戏和表演赛的形式进行比赛,在规定的时间内必须包出不同式样的粽子,式样最多、质量最好的包粽队获胜。45岁的刘阿姨是此次比赛的“高手”之一,往年的端午节她都要包不少粽子,给家人和亲戚朋友解馋,为了给这次比赛“热身”,她已经提前在家包好了几百个粽子。

  8点整,裹粽大赛正式“开锣”。在乐曲声中,各个裹粽高手拉粽叶、包粽米、绑丝线,不到半分钟的时间,一个香粽已经脱手而出(如下图)。“两个了,旁边已经3个了……”紧张之余选手还不忘看看旁边的“进度”。“这次比赛光粽米我们就准备了几百斤,活动结束后将有万只粽子送出。”组织者兴奋地向记者介绍着情况,旁观的人群则一边欣赏比赛,一边七嘴八舌地拉着家常。“宁波的粽子有碱水粽、赤豆粽、红枣粽等,最有名的是碱水粽……”一名老者在与别人交流着自己对宁波粽子的了解。老人说,在糯米中加入适量碱水做成的碱水粽,煮熟后糯米清香可口。

  据了解,在裹粽大赛之后,还将举行女红大赛、曲艺大汇演等。活动结束后,万只粽子将由各街道和社区统一收回,发放到各街道的“爱心超市”,再由志愿者将粽子送到社区困难户和老人手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