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环内最大低洼棚户区终于拆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2:25 成都日报

  查看今日PDF版内容

  PDF版阅读说明

  一环内最大低洼棚户区终于拆了2005-6-10 4:56:25

  按规定不超过20万元的拆迁安置费,拆迁户却要价70万元!武侯区老马路低洼棚户区三家拆迁户漫天要价,导致片区的拆迁工作推延时间达半年之久。昨日,市、区执法部门400多名执法人员联合行动,依法对这三家钉子户进行强拆。

  要价70万超标!

  据介绍,老马路低洼棚户区占地80余亩,房屋大都修建于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到现在大都破败不堪,严重影响城市形象,而且由于缺乏必要的消防通道,电线老化等问题,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2003年,市政府将老马路片区的拆迁改造列为为民办实事的目标之一,同年7月15日,该片区拉开了拆迁的序幕,原计划于去年底完成拆迁。

  老马路低洼棚户区的拆迁工作,得到了绝大多数住户的积极支持,却因为吴学明等三家住户的漫天要价,片区的改造迟迟无法进行。据介绍,老马路新4号附24号由于产权人梁莲芳已故,由其子女陈素珍、陈素莲、樊春元继承。该房屋的产权面积仅27平方米,使用性质为非住宅,另有搭建房屋25平方米作住宅使用。樊春元以自己全家无业为由,要求安置两套套三、一套套二私房(不付房屋差价款),并另外给予10万元的货币补偿,而陈素珍、陈素莲也提出了无法达到的要求,三人安置的要求合计约70万元,而按照拆迁政策规定,该户的实际安置费用不超过20万元。另外两家住户吴发明、蔡琪英提出的拆迁安置要求总拆迁成本都达到50多万元,比拆迁政策规定的补赔偿标准15万元多出35万元。

  拒不搬迁强拆!

  对于三家住户提出的过高要求,武侯区房管局工作人员多次前去耐心宣传有关政策,并与他们协商,却难以达成结果。针对三家住户的行为,市政府专门下达通知,依法对其进行强制拆迁。但就是在市拆迁办下达了强拆的行政裁决书后,三家住户仍然拒不履行搬迁义务。于是,昨日,市执法局与武侯区执法局、公安分局、司法局、房管局、卫生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随着推土机、挖掘机的轰鸣声,我市一环路内最大一个低洼棚户区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据介绍,老马路低洼棚户区拆迁出来的地块将用于修建两条道路,彻底改变该片区的交通瓶颈问题,并建设一个现代农贸市场。

  张瑞琴彭静本报记者赵一

  首 页

  要 闻

  国内要闻

  国际要闻

  城市报道

  区县报道

  社会新闻

  体育报道

  财经报道

  证券报道

  文艺报道

  副 刊

  专 刊本网站信息由四川新闻网维护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2005成都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