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窗外垃圾脱手 文明之车怎样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2:25 成都日报

  查看今日PDF版内容

  PDF版阅读说明

  车窗外垃圾脱手 文明之车怎样开?2005-6-10 5:14:33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市硬件上去了,市民素质也要跟得上,‘新闻大餐’对提高市民素质是一种促进。”本报推出的“创建文明城市·新闻主题大餐”引起了强烈反响。很多市民在表达感慨的同时,还道出了身边一些不文明现象,其中有不少市民反映了车窗内“飞”出垃圾的问题,于是,记者将镜头对准了车流。

  现场版·文明跑调音

  现场一

  时间:下午3时15分

  地点:武成大街路段

  记者目击:

  “砰”的一声,一个空矿泉水瓶从一辆正在等红灯的“云雀”副驾窗扔出来,落在了武成大街路段的主车道中央。“开车时往外面甩东西,你有没有点公德心哦?”面对路人的质问,该车主没有感到丝毫愧疚,迅速将车窗摇起,驾车而去。

  现场二

  时间:下午5时30分

  地点:红照壁路口

  记者目击:

  下午5点至7点是城市车流高峰时段。一辆车牌号为川AK93?菖?菖的黑色尼桑摇下车窗,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一“不名物体”扔进了道路中间的绿化带里。仔细一看,原来这“飞”出之物是一个饼干盒。

  互动台·市民留声机

  环卫工:这样扔垃圾不文明

  “驾车人从车里往外扔垃圾的现象比较普遍,特别是在红绿灯路口和上下班高峰期,车道中央随时都有烟头、纸巾和喝完的空瓶子,其中很大部分都是来往车辆留下的。”对于这种驾车不文明现象,负责书院街一带清洁工作的赖大姐显得很是无奈。赖大姐表示,虽然他们平日每隔三四十分钟就会清理一次街道,但面对来往车辆扔了垃圾就开路的现象,他们仍感到非常“头痛”。

  旁观者:驾车文明不容忽视

  “驾车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之一。如今生活条件好了,很多人都买了车,但驾车文明也应该同时提高才对!”热心市民韩尔津表示,司机的文明程度除了表现在卫生方面以外,还表现在不在盲道上乱停放车辆,不与行人争抢路权等各种方面。

  有车族:驾车文明从我做起

  “创建文明城市让我找到了一面对照自己行为的镜子。我以前开车时,有时怕弄脏车子,就把垃圾扔出窗外,现在都觉得有点脸红。今后我一定以身作则,做到文明驾车。”有车族唐启明表示。

  温馨建议:车内可准备垃圾袋

  城市环境需要我们共同来维护——您不妨在车内准备一个垃圾袋,将车内垃圾收集在一起,扔进垃圾箱里,这样既不会破坏环境,又解决了想扔东西却又找不到垃圾箱的问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系你、我、他。今天,本报搭建的热线平台将继续等待您的参与。您可以通过发送邮件cdrbyaowen@tom.com,或拨打热线电话81311112,为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

  本报记者李影实习记者缪琴

  首 页

  要 闻

  国内要闻

  国际要闻

  城市报道

  区县报道

  社会新闻

  体育报道

  财经报道

  证券报道

  文艺报道

  副 刊

  专 刊本网站信息由四川新闻网维护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2005成都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