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咖啡的名义吃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2:29 新闻晚报

  平时不大喝咖啡,原因很简单,胃不好。很喜欢去太仓路的一家咖啡馆,喜欢坐在大的落地玻璃后面,面对着马路,午后的阳光照在身上,全身暖洋洋的,实在是一种享受。

  这家香啡阁咖啡店的咖啡在上海也小有名气,可惜没有品尝过几种,不大能多说什么,热巧克力倒是不错,虽然有一些爱美之人觉得热量太大,不敢轻易尝试,但对于我没有后顾之忧。

  最早去的时候,那边只卖咖啡及一些饮品,忘记了什么时候开始有东南亚菜,但从心里觉得,它还只是一家咖啡馆,没有想法去尝试这些所谓的东南亚菜。

  直到有一天,忘记了忙什么,到了那边,突然觉得对食物有一种非常强烈的渴望。记得点的是一个肉酱匹萨,肉酱味重,香味浓,好吃,对狼吞虎咽这个词,有了重新认识。当时以为是肚子饿,什么东西都好吃。晚上饿的时候,竟然又想到了这个味道。

  在以后的一个阶段,只要在那边,想吃东西就点这个。可是,观念还没有改变,还是认为这家店是咖啡馆,不是餐厅。

  有个朋友的公司就在隔壁,经常会在那里见到他,有时候他在吃东西,我也会过去凑热闹,吃几口。朋友喜欢的辣羊肉匹萨登场了,和肉酱匹萨有完全不同的口感,很特别的味道,在浓郁的羊肉味里,还有更加丰富的咖喱的香味,据说里面有十八种香料,曾经打包给一个女性朋友,以后,就不定期会收到她的订单。

  自从辣羊肉出现之后,终于认可这家店是咖啡馆,也是餐馆。用同样的辣羊肉馅料的还有一道菜,从西餐的角度来说,是主食,叫羊肉拉法卷(48元),号称是埃及菜,谁知道是不是,看样子倒像墨西哥菜,外面包的是面饼,馅料除了咖喱味的辣羊肉以外,还有番茄和黄瓜,酸酸辣辣,口味相当独特,作为主食,还配了薯条和自己做的很厚的酸奶油,一个下去很撑。

  不想把它当作很正规的西餐厅来写,因为觉得这家店毕竟还是咖啡店,进去吃东西很休闲的,而且菜单上的东西很多,小到春卷,大到牛排都有。在里面喝咖啡,肚子饿了,想要随意地解决一下,这个地方的菜绝对适合。

  尝了一口胡萝卜蛋糕(29元),还好不是很甜,入口有很重的椰香味,我喜欢,不知不觉吃掉大半个,始终没有感觉到胡萝卜的味道。

  写完后,有人告诉我,这家店再过一个多月要装修,面积扩大很多,这不是玩我嘛!

  羊肉拉法卷

  芝士船长三明治(48元)

  是招牌三明治,之所以是招牌,只是因为里面有两种芝士,其中一种是别的店没有的,但说好吃,个人认为一般,或许老外满意这种味道。

  地中海色拉(45元)

  色拉类没什么花头,各种各样的蔬菜上面放几片鸡肉或者是烟熏三文鱼,叫做地中海色拉,还不错,色拉酱和别的地方有点不同。

  店名:香啡阁COFFEECLUB地址:济南路8号(门面在太仓路)电话:53828370 作者:撰文摄影番茄蛋汤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