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伤筋动骨少吃油腻食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3:10 贵州都市报

  伤筋动骨的人特别要注重食补,骨头在愈合的不同阶段,需要不同的营养,并存在一些饮食禁忌。

  骨折1—2周,属于创伤早期。这时候,受伤部位淤血肿胀、经络不通、气血阻滞,患者常会出现低热、口渴、心烦、厌食等症状。因此,在饮食上首先应以活血化淤、行气消散为主。多吃清淡、易消化和吸收的食物,如蔬菜、蛋类、豆制品、水果、鱼、瘦肉等;忌食酸辣、燥热和油腻食物,尤其不能过早吃肥腻滋补之品,如骨头汤、炖鸡等。

  其次,受损伤后骨头再生,主要依靠骨膜和骨髓,而它们只有在增加骨胶原的条件下,才能更好地发挥作用。骨头汤不仅油腻,而且主要成分是磷和钙,骨折的人喝了,只会使骨质内无机物成分增高,有机物与无机物比例失调,阻碍骨头的愈合,影响日后骨关节功能的恢复。此外,油腻的食物吃后不易消化,反而会让食欲减退,妨碍病人补充其他营养品。

  骨折半个月以后,由于淤肿大部分已消失,这时候在饮食上就可以进行高营养补充了,以满足骨痂生长的需要。可以适当地喝点骨头汤,吃老母鸡、蹄筋等,以补充较多的蛋白质和维生素A、维生素D及钙。

  作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