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执法遭遇暴力抗法?事发白银警方已介入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3:15 兰州晨报

  本报白银讯(记者张其文)6月8日上午,白银区质检、城管、公安等部门在城区联合执法时,遭到一家铝合金加工店店员的阻拦,双方发生冲突,两名执法人员被打伤,一辆执法车车窗玻璃被砸。店方也有3人受伤。

  当日上午11时50分,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地上躺着两名受伤的店方人员,但两人均拒绝120救护人员的救护。两名质检人员遭到十余名店方人员的围攻撕扯。中午12时许,两名受伤人员才被120救护车送走。随后,七八名店方人员将停放在马路上的110警车斜推到道路一侧后放掉了轮胎里的气。

  据店方人员讲,当日质检人员检查时说该店生产的铝塑门窗不合格,要查封店门。老板认为是质检人员故意刁难他们,双方发生争执,执法人员先动手打人,还动用了橡胶警棍,店方有3人被打伤。白银区质监局张副局长告诉记者,当日上午执法人员对位于银光公司福利区的龙鑫装潢部检查时,发现该店没有生产许可证,且加工的铝塑门窗质量不合格,遂决定依法将其门窗查扣,不料店主罗某叫来了十多个同乡,强行阻挠执法。对方一人首先踢了一位民警一脚,随后双方发生厮打,两名执法人员被打伤,城管中队的执法车车窗玻璃也被砸碎。

  当日下午,白银区公安分局局长刘海平接到质检、城管等部门的情况汇报后,要求公安机关详细调查,如果查实确属暴力妨碍依法行政,将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