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一民营企业将孝敬父母作为纳才参考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3:15 兰州晨报

  兰州一民营企业将孝敬父母作为纳才参考内容

  招聘副总先问“孝心”

  6月8日,兰州某物资集团公司在媒体上发布了一则高薪招聘启事,该启事除了要求前来应聘公司副总经理的人业务能力突出外,还特意声明应聘者必须“孝敬父母”。这一新奇的招聘要求立即引起省城市民的议论。

  管好企业要具备爱心据了解,该公司是兰州一家以钢材经营为主,集储运、商贸、教育、餐饮、住宿于一体的民营企业集团。

  该公司面向社会诚聘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和中学副校长各一名,在启事中,公司除对应聘者的年龄、学历、工作经验及企业管理、组织、策划等业务能力作了要求外,还要求应聘这两个职位的人员必须“孝敬父母”。

  这则与众不同的招聘启事出来后,立刻引起人们的议论。

  一些市民说,一个有孝心的人才会有爱心,而能管理好企业的人应该具备这样的素质。

  有孝心才会忠诚企业至于该公司高薪招聘为何要强调必须“孝敬父母”,公司办公室陆主任对此解释说,孝敬父母是对每个人最基本的要求,体现了中国人“忠义仁孝”的传统美德。试想,一个连自己父母都不孝敬的人,怎么能称得上是一个正直的人。一个孝敬父母的人进入公司后才会对同事友爱,对企业忠诚。孝敬父母不是公司招聘人才的唯一条件,它是公司考察人才的参考内容,这个要求使人才招聘更富人性化。

  该公司将通过走访、了解等办法,考察应聘者是否具备责任心和爱心。

  当记者询问目前公司招聘事宜进展的情况时,陆主任说,“公司内部事务不便透漏”。

  人性化招聘是进步副总经理要“孝敬父母”的招聘要求令人倍感新奇,而社会心理教育专家对此有何评价呢?省妇幼保健院心理咨询中心朱岩主任讲,这家公司别出心裁招有孝心的人才,可能与公司的业务特点有联系,也有可能是一种造势炒作。

  但无论如何,将人才的孝心与才能、经验等放在一起考察应聘人员,体现了社会和企业观念的进步。

  朱主任进一步分析说,一个对父母有孝心的人不一定对社会有爱心,一个对家庭有责任心的人也不一定就会对社会、大众有责任心。

  因此,这家企业在招聘人才时要更多地考察应聘者的才华与能力,而对父母的孝心应作为参考内容。

  本报记者鲁进峰(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