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情感:玉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3:15 兰州晨报

  旅游团里几乎所有人都买了玉,惟独我。

  当我看到那些同团的老太太,成千上万元地买玉镯的时候,我诡秘地嘲笑起她们来。

  可是真的即将离开新疆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想买些玉器带给兄妹和朋友。

  离开新疆和田玉的专卖,才有了这种念头,只好在路边的小店里满足自己。买了三个玉佛,买了一只玉镯。

  上车后,身边的老太太不屑地对我说,你买了劣质玉。并且把她那6000多块钱的玉镯拿给我看。当两块玉镯同时拿在我手里的时候,优劣分明起来。她的玉圆润、饱满,有生命的光泽。相比较,我的玉暗淡、枯干、苍老。心里暗暗赞叹:一分价钱一分货,便宜就是没有档次。

  但我也心安理得。价格上,花掉的连她的零头都不到。

  候机时,我再次流连在玉器之间。柜台里一只价值1200元的玉镯外形跟我买的差别不大,我要求服务员拿给我看。这个时候意外发生了,玉镯在到我手之前掉在了地上,碎成了很多块。

  我惊恐地看向服务员,嘴里不停地说,对不起,把我的玉镯赔你吧!

  服务员脸色很难看。她什么都没有说,从柜台里走出来,拿着一个塑料袋把碎玉捡起来。我想,她会怎样处理呢?

  她走过我,现在的脸色已经好多了。扭脸对我说,没关系,不用赔了。

  我在迷茫中充满了无比的感激。想,这么贵重的东西,她肯定会粘一下以低价卖出吧?

  我的目光跟随着她走出了候机大厅,看到她随手将那些碎玉和袋子扔进了垃圾筒!

  天哪,她真的扔掉了它们,扔掉了刚才还存在着的1200元人民币!

  这个举动太让我震动了!我感慨万千:玉到底有没有价值?

  同团的老太太津津乐道地花上万元人民币来购买它,我也可以用百十元人民币来满足自己对玉的拥有,卖玉器的服务员可以漫不经心地摔碎和扔掉一块价值1200元人民币的玉器。玉器之间的价格悬殊真的让我对玉的价值和价格失去理性判断。

  玉不外乎是一块石头而已,一块需要用体温煨热的石头而已。(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