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造池塘”溺死小学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3:16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两年前,一栋大楼的地基被挖好后却莫名其妙停工了。由于长期积水,500多平方米的地基变成一片水塘,常有附近孩子在这游泳玩乐。6月8日,悲剧终于发生,一个11岁的小男孩在此溺水身亡。
“人造池塘”溺死小学生(图)
6月9日,记者接到热线后赶到白云区麦架镇。在该镇菜市场背后的空地上有一个500多平方的水塘。记者在现场看到,周围没有任何安全警示标志。附近村民说,这个水塘已存在很久了,平时经常有小孩到此游泳玩耍,他们一直担心孩子们的安全,没想到果真出事了。

  据了解,溺水死亡的小孩名叫吴浩,今年11岁,是白云区第五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小吴浩的同班同学范玉平介绍,6月8日下午6点钟左右,他和另外4个同学到这里游泳,大约10分钟过后,他们看到吴浩在岸上打石子玩水,当时大家并没有理会他。不久,范玉平转过身一看,吴浩不见了,岸上只留下他的衣服,再看看水中,水面上有头发在飘荡,周围还冒着水泡。范玉平当即大喊:“落水了!”随即和大家游过去救人,但当他们游过去的时候,吴浩已经沉了下去。他们打捞了一会,没捞着人。这时,从岸上路边走过来一个中年男子,孩子们对他大声呼救,但该男子只是停下脚步来看了看一言不发地走了。上岸后,孩子们越想越害怕,赶紧穿了衣服,四处逃离。

  半个小时后,在菜市场卖菜的吴浩的父亲闻讯赶到现场,下水捞出了吴浩。此时,吴浩“鼻子和嘴在流血,胸口还有余温”,但送到医院抢救已经晚了。

  在麦架镇镇政府,赵荣武副镇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该地段原是镇政府的征用地,2003年转让给贵州丰利肉类加工有限公司,该公司原本打算用来建造经济适用房,但不知道怎么回事,仅仅挖了一栋楼的地基后就停工了,以前积水没这么严重,但最近连下暴雨,积水比较多。

  赵副镇长说,事发后该镇领导相当重视,立即安排社区人员到死者家慰问,责令派出所调查此事。6月9日当天,镇上专门和丰利公司取得联系,该公司表示在事情还没有定性前,愿意拿出一笔资金给死者家属安排后事,至于具体责任,等调查清楚后,该承担什么责任就承担什么责任。赵副镇长表示,近期该镇将组织统一行动,排查全镇所有类似安全隐患,避免类似悲剧的发生。

  图为事发现场。

  报料人:何先生 奖40元 作者:何星辉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