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殡仪馆里 少女“复活”?家人称颈动脉还有轻微跳动;急救医生赶到认为无任何生命迹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3:19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昨日,一名年仅19岁的少女病重不治身亡,3小时后,在景云山殡仪馆的太平间,亲属突然觉得少女手臂还有余温,颈动脉也有轻微跳动,便急忙拨打急救电话。医生闻讯迅速赶到现场,经仪器检查,少女已无任何生命体征。
殡仪馆里少女“复活”?家人称颈动脉还有轻微跳动;急救医生赶到认为无任何生命迹象(图)
接到读者热线报料后,记者立即赶到景云山殡仪馆采访,在太平间门口,已聚集数十名围观群众。据死者的母亲罗女士介绍,她女儿小婷(化名)在5月27日开始发烧,体温一度高达40.3度,先是在传染病医院治疗,病重后才转到市一医重症病房救治,于昨日早上6:30许停止呼吸。

  昨日上午9:20许,小婷的遗体被运到景云山殡仪馆,在太平间内,亲属发现小婷的脉搏还在跳动,似乎“复活”了!据当时在场的夏先生介绍,当时他感觉到小婷的手臂还有点温度,且手臂没有僵硬,再摸颈动脉,也有轻微跳动。亲人认为小婷有了活过来的希望,立马拨打了120和96999急救电话。

  接到小婷亲人的求助电话,贵医附院96999的急救医生最先赶到现场,经检查,小婷的双瞳放大,身体已经僵硬,并出现了尸斑,心电图也是一条等电位直线,无任何生命迹象。

  据随后赶到的120急救医生介绍,小婷是在重症病房死亡,所有的先进仪器均显示其已死亡,医生才出具了死亡通知书;且尸斑都有了,不可能出现家属所说的这种情况。医生还称,至于死者亲人不愿意接受这一现实,他们能够理解。

  报料人:赵先生 奖50元 作者:杨君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