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居民开煤矿私藏炸药致使26间民宅全炸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3:44 东方网
居民开煤矿私藏炸药致使26间民宅全炸毁(组图)
图:一幢小二楼就这样被夷为平地。图为爆炸现场。

居民开煤矿私藏炸药致使26间民宅全炸毁(组图)
图:救援队伍正在紧急搜寻幸存者.

  东方网6月10日消息:据《山西晚报》报道,昨天下午1时09分,汾阳市文峰街道办事处昌宁宫村一户张姓人家发生爆炸,一栋小二楼被夷为平地,与其相邻的5户26间民宅被毁。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确定在爆炸中死亡8人,受伤13人。爆炸是由开煤矿的张姓人家私藏的炸药引发。

  下午3时20分,记者赶到爆炸现场。在警戒线外,有数百名群众在围观,不断有警车鸣着警笛出入现场,气氛十分紧张。

  记者在爆炸现场看到,张家的小二楼被夷为平地,与张家相邻的两栋楼房被“削”去大半,以爆炸点为中心,周围80平方米的居民房全部被摧毁。炸点形成一个直径十余米,深约四五米的大坑,爆炸现场成为一片触目惊心的废墟。废墟中到处可见被炸得褴褛的衣服和被褥,有的上面血迹斑斑,工作人员正在废墟中紧张地搜救幸存者。在距离爆炸中心一百米以外的居民楼玻璃全部被震碎,部分卷闸和门窗也被震坏。马路边的一根水泥电线杆被炸得“粉身碎骨”,两根高压线也被炸断。爆炸点对面的庄稼地里到处散落着电线、砖头、碎玻璃等。

  45岁的王俊伟呆立在被炸毁的二层楼房前。他告诉记者,他就住在张家的东侧。爆炸发生时,父母、弟媳及外甥女在家,结果只有母亲幸免于难。

  在抢险现场,住在张家后排的杨树东不顾头部、手腕上的伤痛,和官兵一起挖埋在废墟中的妻子、妻嫂、妻侄儿。他家的客厅洞穿,一个锅炉横卧其间。据杨讲,“那是张学泉家的锅炉”。

  张宏家虽与张学泉家隔着杨家,但他家的后墙已与山墙分离,家中所有玻璃都被震成碎片。屋内一片狼藉。张宏说,当时他正在家中吃饭,“嗵”的一声巨响把他手中的碗震落在地,摔得粉碎。“幸亏没受伤。”

  据当地群众讲,爆炸发生时4公里以外都有震感,并听到巨响。

  截至记者发稿时,伤者已送到汾阳医院进行抢救,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社会新闻推荐阅读
居民开煤矿私藏炸药致使26间民宅全炸毁(组图)
居民开煤矿私藏炸药致使26间民宅全炸毁(组图)
选稿:彭蠡 来源:金羊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