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博会带来服务业十大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3:51 新民晚报

  直接投资将达30亿美元,延伸领域投资将放大5至10倍 世博会带来服务业十大商机

  本报讯(记者金孜华)需要宣传推广来“助阵”,需要现代物流业做“后勤”……2010年世博会期间,上海的服务业将全体总动员。在昨天举行的“世界服务贸易论坛”上,上海世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先进表示,“2010年世博会将为上海服务业带来巨大的商机。”他根据上海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的目标,总结了三类行业的十大商机。

  促进支柱行业

  金融服务据初步估计,上海世博会直接投资将达30亿美元,而由此带动延伸领域的投资将放大5至10倍,即150亿至300亿美元,相当于1200亿至4000亿元人民币,这将促进申城金融机构集聚的加快和金融发展环境的优化。

  世博品牌建设和市场开发世博会主办部门将与企业合作开展世博会的品牌经营,在世博会会徽、会标和吉祥物的特许经营方面,也蕴藏着丰富的商机。

  现代物流业 200多个国家与国际组织前来参展,为物流业带来巨大商机。

  房地产的建设和开发 世博会园区内展馆和配套设施达200万平方米,诸多的建设项目必将极大带动房地产业及相关领域的发展。

  带动新兴行业

  科技创新和信息技术应用科技创新是世博会的核心,在都市圈规划和建设、城市安全与防灾、交通一体化和智能化等诸多方面,都需要有最新技术做支撑。

  会展业 是世博经济中最具吸引力的领域,市场空间巨大。

  旅游业按照预期目标,上海世博会将吸引200多个参展国家、地区和组织,参展人数达到7000万;到2010年上海世博会召开时,旅游业收益可达800亿元。

  管理、咨询等中介服务世博会招商工作涉及融资、法律、会计等专业服务,招商需要商业、旅游、交通等配合,宣传推广需要高质量的广告、公关水平。

  撬动潜力行业

  文化娱乐 拓展文化娱乐产业,形成多层次多元化格局。

  人力资源服务为上海将通过引进国际证书、自主开发培训项目等形式,培养一批世博人才。包括会展策划、项目管理、展览承建、会展运营、翻译、票务组织、纪念品开发、货代物流、市场营销、广告经营、公关等。

  影响现代服务业发展

  陈先进表示,世博会对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影响主要表现在4方面:

  加快上海服务业国际化的进度,包括服务设施、主体、内容、标准和理念的国际化;

  加大上海服务业市场化的力度,包括投资主体多元化和经营主体的市场化;

  加快上海服务业规模化的速度,企业单体规模化和行业整体规模化都有新的突破;

  提升上海服务业专业化的程度,比如会展行业将细分为活动策划、场馆管理等更加专业的行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