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校门口建起安全通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3:52 新民晚报
校门口建起安全通道(组图)
校门口建起安全通道(组图)
校门口建起安全通道(组图)
校门口建起安全通道(组图)
校门口建起安全通道(组图)
  老师、民警、交通协管员、家长倾情护导,闵行区蔷薇小学——校门口建起安全通道

  本报记者陆梓华文 陈正宝摄

  今天上午6时45分,闵行区蔷薇小学教导主任李佩莲套上亮黄色的“护导马甲”,在校门口忙着插起不锈钢棒,为孩子们进出校门拦出一条少儿平安绿色通道。按照规定,每天当班的3名老师得赶在7时前把所有准备工作做好,等到下午5时左右护导完毕,还得填写《校外安全护导记录表》才能放心离开。

  等于多上3节课

  平时,老师们7时20分上班,16时20分下班。现在,若按照小学每节课35分钟计算,老师当班一次,相当于义务多上3节课。边门开辟了第二条通道,学校设计了一个“学生进出情况指示栏”贴在出口处的围墙上。每当一个班级排队出来,他们就把一块正反面分别标有“部分”、“全部”字样的塑料板插在其中,家长即便迟到了一会儿,也可清晰知晓孩子是否还在学校。家长们评价:“不用再挤在一起问老师了,真好!”

  每天护送为学生

  从4月中旬起,交警、交通协管员、城管大队工作车,每天都雷打不动地前来协助学校进行管理。今天上午7时刚过,闵行区交警支队三中队民警小张准时站到了路旁,提醒过往司机停下车子,护送着孩子们沿着“彩旗路”走向校门。协管员老张原本在附近地区值勤,绕道过来,只为“帮小朋友做点事儿”。

  鲜艳的旗子挂在路旁,犹如漂亮的丝带,为孩子们包裹起一份名叫“安全”的礼物。

  为了维护这条少儿平安绿色通道,老师当起临时纠察

  值勤老师不厌其烦,每天4次收放彩旗

  值勤民警热心帮助家长接送孩子

  送孩子的家长积极配合,车到停止线前为止

  在各方努力下,在学校的另一个边门处,辟出了一条安全通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