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使用率仍高达30%以上 老式信封可能被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3:53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习慧泽)从去年起,有关部门便屡屡提醒市民须留神老式邮政信封的最后使用“大限”了,但直至本月(国家邮政部门统一规定5月31日为全退伍大限),旧国标信封依然频现邮筒,据抽样统计使用率仍高达30%以上。

  我国早于去年6月1日起就开始执行新的邮政信封国家标准,并规定当年的12月1日为旧式信封的市场销售最后截止日,百姓手里和企业积压的“存货”可使用至今年5月底。从6月1日起,进入邮路的各类邮政信封均须为按新颁国标印制的国内和国际两大类邮政信封,共有9种规格。原按普通、航空、大型和国际4类划分的所有旧国标信封彻底退出历史舞台。

  据统计,沪上每天处理的信函邮件超出200万封,以往仅因非标信封和书写不规范等原因而无法上机分拣的,就占其中的30%~40%,大大影响了分拣投递速度。由于难以接轨国际标准,且不适应升级换代后的新信函分拣设备的需要,今后依然使用“老”信封邮寄的信函,将可能因此而被“剔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