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外商诉苦 副局长排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4:01 海峡网-厦门晚报

  昨日市长专线出现温馨一幕

  本报讯 (记者 杜世成通讯员陈清玉)因为投资项目被有关部门怀疑设计电子赌博,被拒绝在厦门立项,一名外商昨天上午拨通了市长专线电话诉苦,轮值的市外资局副局长陈捷详细解释,排解其心中困惑。

  昨天的专题是:外商投资相关政策法规、企业进口生产设备问题等方面咨询。

  这位华裔外商要投资的项目是名为“亲子乐园”的游乐项目,里面包含了许多儿童可以娱乐的电子游戏设施。她说,他们全家移民在美国,也常回厦门处理生意上的事情。看到美国的亲子乐园运营很不错,所以想把美国连锁200多家的亲子乐园项目引入厦门。但在咨询项目时,却被告知不准立项,因为有电子赌博的嫌疑。

  对此,陈捷答复道,按照有关规定,电子游戏设备和电子赌博并不是一回事,不能等同,不能一棍子打死。如果一般的电子娱乐项目,有益于开发儿童的脑力,锻炼儿童的动手能力,可以在厦门投资,厦门也会欢迎。

  陈捷告诉她,可以把相关资料带到厦门市外资局办理,他们将帮助处理相关问题。陈捷还建议她去咨询一下文管部门,明确禁止项目的范围。

  这位外商对陈捷的答复表示感谢。

  (厦门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