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女生为获考题与教授性进行交易专题 > 正文

落榜考研女生自曝丑闻 “献身”命题教授换试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4:03 武汉晚报

  自曝丑闻

  6月初,一位化名为阿芳的女子发来邮件称,“北京交通大学一老教授在2005年硕士研究生专业课试题出题中泄题”,并反映“教授以专业课试题为诱饵诱奸女考生”。

  6月2日下午,记者见到了阿芳。阿芳称,“被诱奸的考生”就是其本人,泄题者是该校人文社会科学院教授欧阳林,51岁,是她所学专业2005年硕士生入学考试专业课的命题人。

  阿芳描述,去年11月初,她到欧阳林办公室要求辅导,此后又找过教授五六次,并请教授吃过饭,双方逐渐熟悉。去年12月23日,她和欧阳林在学校的宿舍发生了性关系,因此得到两套专业课的试题和答案。

  “献身”换试题

  欧阳林承认,因为辅导的原因,阿芳确实来过其宿舍两三次,其中包括去年12月的一天中午,但没有发生阿芳所说的性关系。

  阿芳说,她和欧阳林发生性关系的当天,欧阳林给她两套卷子和答案,后来发现其中一套卷子最后的论述题没写答案,打电话催要,“两三天后,他就在第二教学楼前给了我手写的答案”。

  “我没有给她试卷。”6月6日下午,欧阳林否认直接提供试题和答案给阿芳,并推测了阿芳得到试题的几种可能性:公开购买试题和答案(北交大招生办的答复是,购买、复印考研试题和答案须等到9月份后);从他办公室的电脑上偷看的;还有一种可能是,考试前,他将考试试题和标准答案放到了宿舍书桌抽屉里,而阿芳多次到宿舍接受辅导。

  因恨报复?

  今年3月份,考试成绩公布,阿芳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政治研究两门专业课的分数分别为128分和137分(满分150分),但由于外语分数没有达到最低分数线,她未能被录取。

  得知自己未能上榜,阿芳多次与欧阳林联系,希望他能够想想办法,让学校能够破格录取她。“但他一直没有明确的答复。”阿芳称,觉得自己吃了亏,就想“把这件事情捅出来”。

  欧阳林证实,阿芳曾向他多次提出并写信给学校领导,希望学校能考虑破格录取她。由于阿芳外语分数太低,原来还有作弊记录,学校最后没有答应她的请求。

  北京交大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方跃法证实,阿芳在去年硕士英语科目考试中找人代考,入学考试成绩均为零分,并留有作弊记录。据新京报报道(来源:武汉晚报)

  相关专题:女生为获考题与教授性进行交易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