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浦东铁路开始铺架 全部工程预计2006年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4:18 中国新闻网

  上海浦东铁路8日开始铺架。据上海铁路局有关人士透露,该铁路从金山支线阮巷站接轨,经金山、奉贤、南汇、浦东新区,从外高桥越江至张庙站与沪宁线连接,全长约117公里,是浦东地区的第一条铁路。设计时速为100公里,总投资76亿元左右。全部工程预计在2006年完工。

  根据规划,浦东铁路远期还将跨长江连接崇明和江苏南通,向南连通浙江的乍浦,成为沿海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介绍,浦东铁路一旦建设成功,将使上海浦东浦西成环,增加两条上海对外铁路通道;不仅使上海人乘火车上班成为可能,也使本市集装箱的海铁联运更加便捷。对增强上海铁路枢纽功能,加快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完善上海和“长三角”综合交通体系具有重要的意义,将有效带动沿海地区的经济发展。

  有关人士表示,2010年前,上海将建成上海南站、浦东铁路,力争建成京沪高速铁路沪宁段、沪杭客运专线和沪乍嘉通道,形成线路总长约500公里、“一环五射”的铁路通道,客运日发送能力将从目前的10万人次增加到20万人次。(程贤淑)

  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