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传统文化书籍成今夏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4:36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少白)暑期将至,图书市场又迎来了销售的高潮。知识百科、传统文化类图书成为今夏图书市场的主流。

  记者在市内多家书店看到,一些适合少儿类的读物吸引了很多购买者,《三字经》、《千字文》、《百家姓》等古代少儿启蒙读物,《论语》、《大学》、《中庸》、《易经》等古代经典的销售在这段时间出现成倍增长。这些书籍从低幼到学前到少儿时期的版本各有不同,还做出相应的注解和拼音标注。

  同时,一些历史类的普及书籍也受到读者的青睐,如《中华上下五千年》、《史记》以及对中国古代文化、艺术成就的介绍。还有很多读者对名人传记和古典名著的兴趣也颇深。

  新华书店的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中国传统文化类书籍以前也有很多读者购买,但今年读者对此类书籍的热情要远远超过往年。中国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五千年间在文学、科技、政治、经济等方面对世界的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不久前,在天津书市,上海一家出版社出版的一套图文并茂介绍中国历史的书籍受到与会书商的青睐,他们把很艰涩的历史知识以一种简洁明了的方式介绍给大家,符合了绝大多数读者的阅读习惯。

  此外,思想修养和法律法规类书籍也是读者的重要选择。如《细节决定成败》,加上近期有很多法律法规相继出台,与之相关的法律书籍陆续上市,一些关注法律的读者便到书店购买,如《信访条例》出台时就有很多读者光顾。

  暑期市场为图书市场的销售旺季,我市很多书店的采购人员已经赶往北京等大书市采购新书,以满足我市读者的需求。

  作者:记者 李少白

  (来源:锦州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