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欧盟就纺织品贸易争端开始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4:4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10日电(记者杨晓红季明)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与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10日下午2时在上海举行会谈,就各界广泛关注的中欧纺织品贸易争端进行磋商。

  截至发稿时止,会谈仍在继续。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新闻公报中称,曼德尔森对中国的访问是欧中近来就纺织品问题一系列密切磋商的继续。这次会谈将争取达成一项双方都能接受的协议,以解决欧中之间的纺织品贸易争端。

  在全球纺织品贸易配额于今年1月1日正式取消后,欧盟方面以“中国纺织品对欧出口激增”为由,于4月29日宣布对由中国进口的九类纺织品发起“特保调查”。此后,欧盟又于5月27日要求就T恤和麻纱两类纺织品贸易问题和中方进行正式磋商。按照相关规则,中国与欧盟的磋商期为15天。

  此间分析人士指出,曼德尔森显然是希望在磋商期即将结束之前,争取与中方达成协议,以避免纺织品贸易争端的进一步升级。此前,曼德尔森曾一再表示,欧盟无意恢复纺织品配额制,并希望能与中方通过谈判解决纺织品贸易争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