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司机捐“小意思” 为视障考生做“有意思的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4:50 中国新闻网

  今天一早,巴士司机拿来考生家长给的额外酬金2120元,捐给视障考生——“小意思”变成“有意思的事”

  “这笔钱请帮忙交给视障考生。”今天一大早,刚踏进办公室,一位中年男子就出现在记者面前。打开他递上的信封,里面是2120元钱。问起捐款的缘由,送钱的师傅露出了憨厚的笑容,“我是开出租车的,考生家长塞给阿拉点小意思,阿拉跟考生要做些有意思的事情!”

  这位师傅叫金建华,是巴士市东公司的司机。他说,今年高考前,杨浦区世界路市京一村的曹先生订车送儿子赴考。6月7日,金师傅一大早就守在考生家门口,足足等了1个多小时。曹先生硬是要“意思意思”,塞上了50元钱。

  这下,金师傅可犯难了:拿钱吧,平安护送考生本该是份内事;不拿钱吧,考生家长又不放心。老金回公司一说,还真有不少司机也碰上了这样的头疼事。后来,大家看了本报关于视障考生的摄影报道后,就盘算着想把这钱捐给他们,几位师傅还决定拿出自己3天的高考“包车”收入。

  昨天高考结束后,金师傅和同事们就和考生、家长说了这事,请他们留下签名。没想到,许多考生拿出自己的零用钱交给了司机。家住丹徒路的一位黎同学还写下这样一段话:“和行动自如的我们相比,你们能在困境中不断拼搏摸索自己的光明之路令人感动,希望你们取得成功。”

  收下这份沉甸甸的心意,今天中午,记者已与有关部门取得联系,将及时把这笔捐款送到视障考生手中。

  来源:新民晚报;作者:钱俊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