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房地产市场呈现平稳态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4:52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6月10日电(记者杜宇、明星)记者10日来到长沙房屋交易中心的办公大厅,看到不少中介机构工作人员和消费者正在办理商品住房买卖手续,面对6月1日税收新政策的实施,长沙房地产市场保持平稳态势。

  据长沙房屋交易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6月1日至8日,长沙市二手房交易量平均每天64户,新建商品房交易量平均每天188户,而3月至5月的二手房平均交易量分别为每天54户、74户、72户,新房平均交易量分别为每天170户、149户、158户。市场波动不大,交易呈现平稳态势。

  据长沙市副市长徐湘平介绍,自1998年以来,长沙市商品房价格一直比较稳定,结构趋向合理。2005年一季度商品房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2823元,比上年增长3.1%,其中商品住宅均价为每平方米2451元,比上年增长2.5%。1998年至2004年,全市商品房均价年均涨幅为4.26%,增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2005年一季度,长沙商品住宅价格在全国37个大中城市中居第23位。

  在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的作用下,长沙市房地产市场为何能保持平稳态势?徐湘平说,这主要得益于1998年以来长沙市住房供应总量基本平衡、结构基本合理,并且高度重视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房建设。

  据徐湘平介绍,自1998年以来,长沙市共建设经济适用住房1037.36万平方米,近5年经济适用房占商品房住宅建设的比重年均超过30%,有效缓解了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也起到平抑房价的作用。此外,长沙市建立了廉租住房供应体系,组织建设了近10万平方米的廉租住房,为最低收入居民提供了住房保障。政府的有效调控,消费者理性消费,以及住房保障制度建设,避免了房价的过快上涨。

  徐湘平说,抽样调查显示,长沙市每年商品房的需求量在500万平方米左右,目前长沙市每年批准商品房预售面积也在500万平方米左右,与市场预期基本一致,供求关系基本平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