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溪铁观音”月底做客意大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5:07 海峡都市报

  N刘华东

  本报讯全球地理标志保护研讨会将于6月27日至29日在意大利举办,“安溪铁观音”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作为此次中国唯一代表参加。届时,安溪县委副书记、茶业管理委员会主任陈水潮等将前往意大利帕尔马参加会议。

  届时,大约有200余名来自国际知识产权组织、地理标志保护组织和相关领域专业组织的人士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的工作语言是英语、法语、意大利语和西班牙语。

  “安溪铁观音”系福建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其管理使用的做法和经验,曾在去年全国第二次地理标志工作研讨会上引起重大反响,得到各级部门、专家学者和众多媒体的高度评价和赞赏。

  去年9月,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和泰国智慧财产厅联合考察团在考察“安溪铁观音”使用管理情况时,对此作了高度评价。目前安溪县共有茶叶注册商标577件,占全县商标总数的60%,2004年8月“安溪铁观音”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通过了福建省著名商标认定委员会的认定,成为全省证明商标中唯一的省著名商标,现有59家企业获准使用,近550万枚证明商标标志用于茶叶小包装产品上。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