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技术打击假证件 日本六月起更新外国人登录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5:15 新华网

  中新网6月10日电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据日本法务省入国管理局的广报负责人冈部先生日前透露,从6月1日起,外国人登录证明书将面目一新。

  据介绍,新的外国人登录证明书采用了最新的防伪技术。这次是法务省自2000年4月以来,时隔5年之后再次改变外国人登录证明书的设计。预计每年发行、更新达37万件,全部更新需用5年时间。

  由于近年来接连发生各种利用计算机伪造外国人登录证明书的事件,法务省决定采取这一最新防伪措施。在新证件上,姓名、国籍及住址等记载事项和字体的大小都与原证件相同,但新证件由于采用特殊油墨,使字体颜色能随着光线的照射角度而变色,使防伪技术变得更为精巧,不易模仿。

  据法务省介绍,在日外国人登录证明书除登记姓名和职业之外,在留资格、期限等也被记载在内,年龄在16岁以上的在日外国人,按规定有随身携带的义务。在日外国人在开设银行户头、签订不动产契约、购买手机等需要出示个人身份证件时,在日外国人登录证明书作为个人身份证明而被广泛使用。

  据悉,外国人登录证明书由各市区町村的行政首长在接到相关申请后发行。从6月1日起,在日华人新申请者以及更新者都将领取到最新防伪的外国人登录证明书。(武宪)(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