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杯射击赛德国站首日:中国夺一金一奥运席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5:15 东方网
世界杯射击赛德国站首日:中国夺一金一奥运席位(图)
  东方网6月10日消息:中国射击协会消息,世界杯射击赛德国站(步手枪)比赛慕尼黑当地时间9日决出了三项冠军,福建小将林忠仔在男子手枪慢射中夺冠,并为中国队拿下了该项目的第一张北京奥运会入场券,令中国队的入场券总数达到16张。

  23岁的林忠仔今年刚刚入选国家队,这是他首次参加世界杯赛。他在资格赛中打出570环,领先并列第二位的队友谭宗亮以及俄罗斯名将、雅典奥运会冠军涅斯特鲁耶夫3环;尽管决赛发挥一般,命中96.8环,但依然无人能撼动他的优势。以色列选手丹尼洛夫决赛打出全场最高的100.8环,从资格赛第五位蹿升至亚军。上届世锦赛冠军、中国名将谭宗亮决赛成绩欠佳,位列涅斯特鲁耶夫之后,获得第四。另一位中国选手张杨没有进入决赛。

  女子运动手枪的决赛充满了戏剧性,39岁的塞黑老将舍卡里奇资格赛命中586环,以第二名的身份进入决赛,但决赛的20发速射成绩异常低,通过赛后申诉才得知,她决赛的靶被错误地设置成了慢射的靶。重新计分后,她以789.7环的总成绩拿回了金牌和一张北京奥运会入场券。资格赛第一的匈牙利选手决赛发挥失常,两发脱靶,最终落到了第八位。德国选手获得银牌。

  中国选手曹英和陈颖尽管资格赛仅以最后两位跻身决赛,但决赛分别打出207.2环和204.2环,名列前两位,最终夺得第三和第四名。

  男子步枪卧射的冠军和北京奥运会席位被资格赛世界纪录保持者之一、白俄罗斯老将马丁诺夫以700.5环的总成绩夺得。澳大利亚和美国选手分获银牌和铜牌。中国选手只有田辉进入了决赛,最终以0.1环之差位居挪威选手之后,名列第五。

  德国站是2005年世界杯射击赛(步手枪)第三站,全部9个项目和8张奥运会入场券的角逐将于当地时间12日结束。中国队目前已有16张入场券在手,其中9张是凭借东道主身份自动获得的。选稿:金国勤作者:沈楠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