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对四国联盟"争常"案不满意 要其持谨慎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5:20 东方网

  专题:

  东方网6月10日消息:就日本等4国汇总提出的扩大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决议案修正案,美国驻联合国代理大使帕特森9日在接受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美国再次希望4国对提出这一决议案持谨慎态度。

  采访中,他就这一修正案表示:“美国对这一决议案的意见还没有完全统一,我们需要时间对其进行进一步商讨,我已经向4国代表传达了这一想法。”

  在此基础上,他还进一步表示,就4国希望在联合国大会上提出这一决议案一事,美国再次希望4国能持谨慎态度。他说:“决议案中对常任理事国的候选国没有任何限制,任何一个国家都有可能成为候选国,这就带来了许多不确定因素。虽然修正案和原决议案相比已经有了许多改进,但就现阶段而言,我认为美国对修正案的内容并不感到完全满意。”

  对此,日本驻联合国大使大岛在记者招待会上强调,4国都强烈希望能在本月月内提出这一修正案。

  另一方面,联合国秘书长安南9日对记者团表示,他对于过早提出决议案存有一定的担忧,4国提出决议案的时机将成为安理会改革的焦点。他说:“我希望4国能继续和各加盟国进行对话,谋求意见的统一。”专题:国际新闻推荐阅读武装人员绑架36名伊拉克士兵要政府释放女囚犯日德印巴四国争常欲使缓兵计美劝日本不要着急科学家重新定义年龄:人类越来越年轻 40岁=30岁选稿:冯秋瑜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