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租司机车子被偷走无法生活 小偷是其前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5:55 金鹰网

  的哥孙明去年11月离了婚,一辆价值20多万元的出租车判给了他,他则被要求在今年2月1日前支付给前妻刘烨8万元,但孙明还有2万元没付清,前妻刘烨就在半夜里偷偷开走了出租车,还称联系好了买家。前妻的这种行为让孙明哭笑不得,但没了出租车,他连基本的生计也维持不了。

  到2005年1月,孙明已陆续付清6万元。可偏偏这时候孙明出了场车祸,一下子赔了伤者10万元,资金一时周转不灵了。到了2月1日,孙明还不出钱,刘烨立即起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孙明承诺在2005年4月30日前付清相应的款项。

  离婚后,孙明一直都没有更换家里的门锁。4月18日,孙明做完夜班回家休息,一觉醒来车子不见了,他吓出了一身冷汗。他想到只有刘烨有钥匙,就试着打了个电话,谁知车子还真是被她开走了。孙明心急如焚,刘烨却以母亲生病急需要钱为由,一口拒绝了。“我知道你已经没有什么存款了,车子迟早要卖掉的,而且我已经找好买家,等车子卖了,付清余款,多余的钱我会还你。”

  “没车开,我就没饭吃了。”孙明这两天一直在给前妻打电话,希望要回车子,但刘烨却似乎铁了心。

  浙江援手律师事务所朱民强律师分析,若刘烨拒不归还车辆,孙明可以起诉法院,由法院强制执行。对因停运而遭受的损失,孙明还可请求赔偿。就刑事方面来说,刘烨完全构成了盗窃罪的构成要件,但因为存在相应的可以从轻情节,法院在判决时应该会适当予以考虑。(文中人物系化名)(稿源:今日早报)(责编:Hifly.k)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