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载货车强行闯关 将检查员拖出百余米碾轧致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5:55 金鹰网

  为了逃避超载处罚,密云县农民王新亮强行闯过治理超载检查站,致使试图截车检查的工作人员郭某被拖出百余米,头部被车轮碾轧致死。今天上午,密云检察院透露,该院以故意杀人罪将王新亮批准逮捕。

  案件回放

  今年5月7日下午1时,只有初中文化的23岁密云农民王新亮超载驾驶一辆“北京”牌农用货车,由东南向西行至密云县冯家峪镇石佛路口治理超载检查站。在站口处,与王新亮同岁的年轻检查人员郭某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

  为了逃避超载罚款,王新亮不但没有停车,反而加速前行。在郭某抓住货车右反光镜,站在车门外脚踏板上拦截的情况下,王新亮明知郭某人身存在严重危险,仍继续加速将车驶出百余米,致身体悬空的郭某从车上摔下,被车轮碾轧头部,当场死亡。事发后,王新亮驾车逃离现场,后被密云警方抓获。

  马上就访

  今年治理超载重罚暴力抗法

  据北京市交通委主任赵文芝介绍,今年北京市治理超载部门将对妨碍治理、暴力抗法、带路绕行的责任人进行严管重罚,同时采取流动治超的方式,加强短途运输的管理力度。

  此外,还将加强对本市的道路运输业户和汽车生产厂家的宣传教育,加强对本市的建筑工地、建材产地、仓库储地和各搅拌站的掌控,对超载实行“釜底抽薪”。

  七成车祸由超限超载引发

  据交管部门统计,70%的道路安全事故系车辆超限超载引发,50%的群死群伤性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与超限超载有直接关系。

  同时,超限超载车辆还严重损坏了公路基础设施,致使路面损坏、桥梁断裂,正常使用年限大大缩短。全国公路每年因车辆超限超载造成的损失超过300亿元。(稿源:法制晚报)(责编:Hifly.k)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