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口述实录:世纪交替间的高考考生回忆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6:01 东方网

  id=fontzoom>小琪·幸运儿的“三阶段”



我很幸运,因为我就是传说中的保送生。和你们一样,我长着一个鼻子俩只眼睛,但保送二字,却使我和大部分面临高考的学生有天壤之别。谈及高考,我对那段时间的总体回忆是:空白,空

虚,无聊,遗憾,还带有些许甜蜜的印象。那甜蜜当然是来自于保送的得意和免予“沙场”厮杀的幸运,而空白,空虚和无聊则是来于和大部分人迥然相异的际遇所带来的些许尴尬和经历缺失,遗憾则是肯定会有的那种遗憾,“人生能有几回搏”,独木桥一生会有很多,但作为年少苦读的大结局,这个独木桥却只有一座。高考前的那段日子,我在学校里经历了我尴尬的三阶段:



第一阶段:被同学赶出教室



虽然确定了被保送,我却不得不呆在学校里,因为我要等正式的录取通知下来。同学们嫌我碍眼,把我从教室的第一排赶到了最后一排,理由是反正我也不用考试了,占着这个学习的好位子多浪费啊。第一排从来都是个学习的好位子,没话说,被赶到最后一排也是情理之中。不过事物总是在发展的,我紧接着被赶出了教室。满教室都是埋头苦读的人,唯独我一个无所事事,得意洋洋,悠闲自在,当然会扰人心境,碍人眼烦啊!



第二阶段:被老师赶出办公室



既然被赶出教室,我实在无所事事,就去帮老师做事,改卷子啦,改作业啦,这类杂事至少不会让我没事做太过无聊,不过最后老师说我会影响他的正常工作,于是我不得不离开办公室,成为校园流浪青年。



第三阶段:校园无业流浪青年



这下彻底没事做了,我就去学校健身房里呆着,那里有体操训练用的垫子,我每天在垫子堆里睡半天打发时光,此时的我已经初步具备流浪青年的特有气质。下午我就去体育馆帮老师管理篮球和排球,有时候我一个人拿着篮球去场地玩,看着空荡荡的球场,我有一种孤独感。

孤独、无聊、空虚,这绝不是得了便宜还卖乖的矫情,而是一种真实的遗憾。

第1页第2页第3页第4页第5页第6页



选稿:冯秋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