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口述实录:世纪交替间的高考考生回忆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6:02 东方网

“我没有参加过高考!我是保送的!”每次被问起关于高考的话题,我只能这么回答。我把没有参加过高考当成一种幸运,我的同学们也是这么认为,保送当
然是件很了不起的事.可是,进了重点大学后,会不会老同学们谁也不认识了呢?

我的可爱的同学们给我开了个玩笑,那天实在无聊夜自习的时候还跑到教室里晃哉晃哉,冷不防听到一男生在遥远的地方叫我的名字。回头一看,是咱班为缓解高考压力特班内评出的高考大十男生之“阳光灿烂男孩”,一脸阳光地冲我喊:麻烦过来一下,有问题要问?怪事,这时候有问题问我这个不参加考试的人?

”没空!”我回他。

“过来一下,真有事。”他点点头。

边上的同学说肯定有诈,想想也是啊,可看他一脸诚意,也不像.只好走到他位置前,问什么事?

“没事!”

“什么,没事?没事你叫我干嘛,耍我吗?都快分开了,还开什么玩笑呀?”

“天大的冤枉啊!同学三年都没给你留下什么印象,怕你进了名牌大学后就忘了我们这些曾经的小兵了,这不,耍你一下,让你对我有深刻记忆!”

“晕啊~~你好歹也是公认是咱班阳光男吧,怎么可能轻易忘了呢?”

如今的我们,都已大学毕业,他也成了个小小室内设计师,偶尔也会有点联系.聚会时也照样打闹。正如古巨基唱的:世间会变,人也会变,只有情不变……


第1页第2页第3页第4页第5页第6页



选稿:冯秋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