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口述实录:世纪交替间的高考考生回忆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6:03 东方网

高考不仅是对我们的考验,也是对我们父母们的考验。高考考得是学生,“烤”“焦”的,却是一个个在7月里紧绷神经焦虑不堪的父亲和母亲。我们
往往觉得父母很伟大很坚强,可其实他们也是常人,也有和我们一样的沉重压力和负担,当我们为高考结束而舒了口气时,愁眉苦脸为我们的分数担忧的,是我们或已白发的爹娘!我的高考印象,一切都是淡淡的,唯独父母的那份脆弱,却成了高考在我心中留下的最宝贵的触动:

我的高考,似乎已经是遥远的回忆,虽然才过了四年,可能是好了伤疤忘了痛的天性吧,也可能是因为那年高考对我来说,一切正常,自然而平静,所以并没有什么事让我一再想起.

我高考还是在七月,高考前几日还烈日似火,到正日子却是凉风习习,,记得监考老师发的仁丹,风油精等全被我原封不动地带回了家.

也许是过早地准备,等到真正高考时,反而没有什么紧张,严峻地感觉,只是淡淡的,不过爸妈倒颇像如临大敌,他们怕家里人多,扰乱我的心情,让我住在旅馆里,谁知却方便我偷看电视,晚上担心我睡不好,赤脚在地板上走路.我睡得香甜,他们却失眠了.每天都是爸妈把我送进考场,看着他们故作平静的样子,我豪迈地向他们挥挥拳头,算是安慰他们吧.虽然家长都知道每次考完后不应该询问答替情况,但我还是主动汇报,并且尽量让爸妈感觉我发挥得不错,免得他们惴惴不安地猜测.或许我那是就已经明白爸妈的心理有些时候比我们都脆弱。

第1页第2页第3页第4页第5页第6页



选稿:冯秋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